分頁清單

2010-08-06

[食記] 台中 三嘴滷 懷舊復古餐廳 合菜餐廳

這是我的第一篇食記,就交給了我常常與朋友聚餐的『三嘴滷』。
會找到這家餐廳,是因為有一次朋友下來台中玩,
想要帶他們去吃『台式的合菜餐廳』,找了好久,
從網路上,看起來這間餐廳比較有特色,
而且價錢對我來說,相對的也滿漂亮的,所以就以姑且嘗試的心情去試試,
沒想到大家都讚不絕口,尤其是他的招牌『磚窯雞』。


這一間餐廳後來就成為我固定要帶超過6個人以上吃飯的一個聚會地方。
裡頭環境舒適,並且又有自己的特色。非常適合聚會。

今天是星期五,小周末的晚上,與家人一起吃飯,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這間餐廳。
小提醒:如果要點磚窯雞的話,要提早40分鐘打電話去預定喔!因為他們是現點現烤的。

路口的招牌。
其實要是從忠明南路往五權西路方向去的話,
沒有特別注意,其實還沒那麼顯眼。
〈我也是在網路上先找到,之後才發現的。〉

招牌菜『磚窯雞』,就在店的正門口烤,
連門口的烤爐都可以用得很乾淨,
就知道老闆是有用心地經營的。
〈可惜沒有拍到店員把雞拿出來的照片,顧著吃,哈!〉
門口結帳的地方。
〈那隻黑金剛,當年我也有買一隻回家收藏,XD〉
這裡有放一些調味品,供客人去取用。
也有古早時候家裡放碗筷的『菜讀阿』(台語)。
第一道菜:炒高麗菜。 NT:98元。
三嘴滷的炒青菜,都有稍微放一點點米酒調味,
但是鹽巴跟油卻不會加很多。
想必是為了後面的磚窯雞而做的調味吧?
第二道菜:菜脯蛋。NT:128元。
有個老饕跟我講說,要看台式料理餐廳廚師的技術,
就點一道『菜脯蛋』來吃吃看就知道。
所以理所當然的就要點這道菜。
他的菜脯蛋吃起來很順口,有稍微流出一點點的蛋汁,
周圍又煎得有點酥酥脆脆的,配飯吃剛剛好。
第三道菜:鳳梨蝦球。NT:198元。
去了那麼多次都沒點過這道菜來吃吃看,
今天第一次點,其實有點小失望。
因為他的美乃汁放得有點太多,
反而都是美乃汁的味道,少了點蝦球的味道。
而鳳梨,外面幾乎都是用罐頭的,這一家也不例外,
所以沒甚麼好比較的。
第四道菜:炒青蒜花椰菜。NT:128元。
花椰菜是我很喜歡吃的一種菜,
這道菜有放一些些的米酒,
但是也不會太油或太鹹。
第五道菜:煎鱈魚。NT:168元。
這道菜是因為最近很久沒有吃魚了,
所以就想說點來吃吃看。
煎的鱈魚淋上檸檬,很入口。
只是怎麼那麼薄阿?吃起來沒有很過癮。
但是後來想想這道菜的價位,
能夠出這樣的鱈魚出來就覺得還算滿意。
第六道菜:磚窯雞。NT:480元。
切記,要吃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預訂喔!
前40分鐘。不然去了再點,也是要等40分鐘喔!
主打菜,磚窯雞吃起來外層皮酥,內裡肉軟,
單吃不沾胡椒鹽或是烤的時候滴下來的油,就很好吃了。
而且我覺得他擺牌很對稱,看起來很舒服。
這是烤雞的時候滴下來的油。
沾著雞吃,很好吃喔!
今天我們總共四個人去吃,吃了1172元。
我個人是覺得滿物超所值的。
畢竟,光是磚窯雞就佔了一半的費用。XDD
最後附上他的名片。
地址就在:台中市忠明南路467號。 〈點下去有地圖喔!〉
〈就在忠明南路與五權五街交叉口,對面是楓康超市。〉
電話:04-2371-5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