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12

[食記] 台中 花蓮瑞穗臭豆腐

喜歡吃小吃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店,
又香、又酥又矛盾的台中『花蓮瑞穗臭豆腐』大推薦。
CP值極高!〈有喝不完的紅茶及熱湯,更重要的是有好吃的泡菜免費加到滿意〉

自從他從台中孔廟搬到自由路之後,
每次想到要去吃,都是剛剛好休息,〈星期二他們公休〉
已經撲空了三次有了吧?口水早已經不受控制了,
今天就是為了解救我的胃,而去吃的!

記得先前看過三立台灣台的『草地狀元』,
其中有一集在介紹臭豆腐的製造過程,
看著那一桶桶的『瀂水』,
真是夠令我記憶猶新,『餘臭繞鼻』,永難忘懷,
直到現在依然『歷歷在目』。
俗語說:海畔自有逐臭之夫;臭豆腐原是專門對付這些逐臭之夫而來,
越香越臭,越臭越香。

但是上述還不足以抵擋我對於臭豆腐的熱愛,
這一家在我認為當中,是台中最好吃的臭豆腐,
當然有人還會推薦『太源車站』下的臭豆腐,
但是對於我來說,兩家相比,還是『花蓮瑞穗臭豆腐』勝出!

這是位於:『台中市自由路三段151號』的店面,
招牌相當顯眼,經過一定會看到!〈顏色用得很亮〉
從孔廟附近搬離之後,這裡就是唯一的店面了。
聽店員說,孔廟那邊的店面原本是台灣體院的,
現在體院要把店面收回去了,
所以現在要吃好吃的臭豆腐就要到這邊來囉!
這是8月11號,下午六點左右店面的狀況,
店面門庭若市,
不知道大家是來吃晚餐的,還是消夜的?
我則是來吃『滿足』的。
這裡的臭豆腐,一塊=10元,
有分:小份─40元 (4塊)
         中份─50元 (5塊)
         大份─60元 (6塊)
要是內用的話,湯跟紅茶都可以免費喝到飽的,
外帶的話,才是擇其一。
記得,每周二公休喔!不要像我傻傻的,
連續三次都是星期二去。
營業時間:下午2點到晚上7點。
〈聽說是會提早賣光,但是我還沒碰過這樣的狀況〉
照片的左手邊,就是給我們倒紅茶的地方,
而照片的右手邊,就是倒湯的地方,
都是免費喝到高興的喔!
他們的湯很多元化,
有喝過:菜頭湯〈我的最愛〉、紫菜湯、豬血湯...等。
主角現身。
我吃中份的,有五塊。
另外還有『吃到飽』的泡菜跟湯,
中份的當晚餐,以一個體重『90kg』的我,
就很有滿足感了。
〈我還不會調整照片,所以照片都是最原汁原味的喔!〉
這裡的每一塊臭豆腐外皮炸的金黃酥脆,
酥脆的表面各被挖破了一個洞,裡頭加滿增添味道的醬油,
臭豆腐本身炸得很棒,
表皮金黃酥脆的,尤其是在剛起鍋炸好端上桌,
一口咬下酥脆的口感搭配裡頭保持軟嫩的豆腐,好吃得沒話說!!
PS. 幼秀的女生可以請他先幫你切塊喔!
給『臭豆腐』一個近拍。
台南的臭豆腐炸法比較不同,
我在台南吃的臭豆腐是先炸過一次,
然後再切開,成四小塊,再下去油炸過。
以前住台南的時候,以為這樣就是最好吃的做法。
沒想到搬來台中六年,吃到這種『外酥內軟』的臭豆腐,
更讓我喜愛!
咬一口之後,再來一個近拍。
咬下去的感覺,其實沒有太大的臭味,
〈可能我已經免疫了〉
外皮酥脆,內餡軟嫩
不能說『極品』,但是也是相當好吃的了!
臭豆腐都吃完了,
我還再去多夾一些泡菜來吃,
看來,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酸酸甜甜的泡菜,最是台南人的口味。
臭豆腐少了蒜頭醬,
就硬生生地少了一個口味。
這裡的蒜頭醬,裡面有很多蒜頭喔!哈~
喝到飽的紅茶。
這裡的紅茶絕對有放感情下去煮,
不會太甜,吃完臭豆腐,來杯這樣的紅茶正是絕配!
而這裡的紅茶絕對不像一些便當店的紅茶,
為了免費暢飲,
稀釋到像是再喝開水喔!
今天喝的是:筍子加1/3的貢丸湯,
這邊湯裡的料,也絕對不手軟的!
每撈一次起來,絕對都有料可以吃到!
台中 花蓮瑞穗臭豆腐
店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151號。MAP
電話:(04) 2211-3042
營業時間:下午2點 到 晚上7點
每周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