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05

[分享] Blogger Code Block的方法,貼程式碼。

想要分享或是轉錄程式碼,
卻又苦無方法可以把程式碼貼到發表的文章中?
【高手一定不會碰到像我這樣的問題】

這方法是寫給像我這種連程式碼都不懂的人看的。 XDD
修改Blogger CSS

1. 一樣的打開Blogger的後台,選擇『設計』→『修改HTML』→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
2. 然後插入以下這段程式碼:

COD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8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0f0f0 url(http://klcintw.images.googlepages.com/Code_BG.gif) left top repeat-y;
border: 1px solid #ccc;
padding: 10px 10px 10px 21px;
max-height:200px;
line-height: 1.2em;
}

3. 這段程式碼,網路上的高手建議是放在『.post-body』的前面,你也不一定要放在這裡,但是他是建議說,相關的放在一起,以後尋找起來會比較方便。
4. 再來就是『儲存範本』,就可以了。


發文


   只要在發文的頁面中,把程式碼貼在〈code〉跟〈/code〉中間就可以了。


   另外,還可能會碰到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碰到的問題〉,要轉錄別人的Blog上所貼的程式碼,怎麼會貼在〈code〉跟〈/code〉中間都是空白的呢?
   這時,就要請到『HTML Encoder』的網站,將您的程式碼貼上,按下『Encode』按鈕,就可以在下方看到已經將你的「<」和「>」都轉好了,複製起來就可以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