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08

[食記] 台中 老向的店 麵食館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我『非常』常光顧的一家麵食館。
可以讓住在南區的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到北屯區解饞的麵店。
但是這家店,所在的位置,要是不特別去注意,
也只會覺得就是一家人很多的麵食館。


因為我帶過很多好友去那邊吃過了,從來沒有失敗過,
今天〈8月7號〉剛剛好爸媽也上來台中,
就帶他們去吃吃台中口味,挑嘴的他們,也臣服在『雙花拌麵』下。
打從內心的希望,各位版友,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看!

雖然他外面寫著是『麵食』,但是他們的飯類也是很好吃的喔!


這是星期六差不多下午一點左右店門口的狀況。
除了本店之外,他隔壁還有位子可以坐。
兩邊的服務都不會差太多。〈都很大辣辣的 XDD〉
習慣就好,畢竟真的是人太多了,
不僅僅是客人多,我看他們的工作人員也都快要滿出來了。

他們的滷菜台。右上角有價目表〈在下張照片〉。
他們的花生跟小黃瓜非常好吃,
其實我不太吃內臟,所以不好意思沒辦法給各位意見。

滷味的價目表。

這裡有他的招牌菜表1。
不好意思,
因為我坐的位置關係,沒辦法把它照成一張。

招牌菜表2。
每次來必點:蒜泥白肉。
這裡有『本日售完』的表。
連這種表單都有的店,不難想像他的生意是有多好。

這是今天跟爸爸媽媽吃的菜單。
我們點了:清蒸牛肉麵,NT:90元。
雙花拌麵,NT:80元。
蒜泥白肉〈大〉,NT:100元。
炒青菜〈其實是燙青菜〉,NT:40元。
還有一些小菜,之後菜上完,店員才會過來算。
會點『清蒸牛肉麵』的原因,是因為我媽不喜歡吃辣,
稍微的辣一點,我媽就會受不了,不然我是覺得『紅燒牛肉麵』比較好吃。
但是各有特色啦!清蒸的他的湯頭味道也很濃郁。

開始上菜啦!來吃麵,不拿小菜怎麼說得過去。
我爸馬上就衝去拿他最愛吃的花生、小花瓜跟豆芽菜拼盤。
跟我愛吃得完全都一樣,果然是我爸養大的。XDDD
這一類的小菜是在他的調味區旁邊的透明櫃拿的。
再來一張花生特寫。我真的是太愛吃花生了。哈哈~

當然還是要有豆乾、海帶、滷蛋之類的來配麵。
這些要到外面的滷味台去叫,
如果你愛吃內臟之類的滷菜,也是要去外面的滷味台叫喔!





媽媽愛吃的燙青菜來了!
這一盤,NT:40元。
雖然只是一道簡單的燙青菜,
但是不會讓你前一口吃到是鹹的,
下一口吃到沒味道。
雖然客人很多,連這點也不馬虎。

每次來必點的蒜泥白肉,
這一盤,NT:100元。
其實他分量沒有很多,而且做法很簡單。
『應該』只是拿火鍋肉片燙熟,
然後淋上蒜泥醬,然後放上一大堆的蔥花。
但是我真的是很愛吃。
人少就點一盤大盤的,
要是人多我就會點兩盤。

清蒸牛肉麵,NT:90元。
吃牛肉麵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湯頭,
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其實有很多,
但是要把清蒸也做到好吃,就沒那麼簡單了。
老向的清蒸牛肉麵的湯頭,
湯頭清澈,喝起來又濃郁。
光是這一點,這道清蒸牛肉麵就成功70%了。

但是清蒸牛肉麵,既然是牛肉麵,一直介紹湯頭,
我想客官看起來一定也不滿意。
他的牛肉整塊吃下去,牛肉的肉部分會先融化在你嘴中,
之後就是嚼他的牛肉筋,也很有嚼勁喔!
而且你點清蒸的牛肉麵,裡頭的牛肉吃起來絕對沒有紅燒牛肉的味道。
〈因為外面很多牛肉麵的牛肉,都是先煮熟,再放進湯頭裡面的〉
接下來就是雙花拌麵。
這邊的雙花拌麵會送你一碗潽洱茶,讓吃完的人去些油膩。
〈這點讓愛喝茶的我,相當滿意〉
他的雙花拌麵很簡單,就是麵煮熟,上面放上排骨肉跟豬腳肉,
然後淋上它特有的醬汁。
就是這個醬汁讓這碗雙花拌麵那麼成功的。
麵吃起來很有彈性,想必在煮麵的時候,煮麵的水一定常常更新,
不像外面有些麵店,煮麵的水都已經變成黃色了還繼續煮。
排骨肉跟豬腳肉吃起來,個人是偏好排骨肉。

吃到一半,突然想到剛剛的照片沒有把麵照得清楚一點,
所以我就把麵撈出來,放在剛剛吃完的蒜泥白肉盤子上面。
這樣一看就能想像麵有多Q了吧?
最後這張照片。
就是他們唯一需要加強的地方。
『請注意服務態度 加油!!』
我在想裡面的員工有很多都是大陸人,
〈在此沒有批評的意思〉
可能個性就是比較大辣辣。
有人可能會不喜歡,
畢竟現在是以客為尊的服務型態。
但是我滿喜歡這種不做作的服務態度。
見仁見智囉!
但是還是得說他一句好話,
就是他的員工分工很精細,每個人都會有他負責的事情,
大家都很努力在把份內的事情做好。


老向的店
電話:04-2237-7016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73號
〈就在崇德路跟北平路交叉口附近〉
營業時間:10:28 ~ 21:28 〈別懷疑你的眼睛,老闆說不定看過時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