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18

[食記] 台中 寶樹餐館 烤肉專賣

來台中六年了,一中街附近有一家店我一直都沒有勇氣走進去,
從外面看進去,看起來很像中藥行,
外觀也很老舊,但是感覺得出來是『曾經』風光過的一家店。

看我們PTT的Food版,也沒人介紹,
所以都一直不敢去嘗試。

直到今天,我的老饕朋友跟我提起說,
台中有一家烤肉餐廳很特別,店齡跟他的年紀一樣大,
要不要去試試看?
起初,他講到『烤肉餐廳』,心裡的那種既定印象又浮現,
但是又想到,能夠開那麼久的餐廳,一定有它獨特之處,
一直到目的地,我才知道是那一間我一直都不敢去嘗試的一家店。

吃完之後,我就趕緊回家,想把那種記憶猶新的感覺給寫下來。
結果中間又有要事耽擱,拖到晚上才完成!

由衷的推薦大家去試試看!

寶樹餐廳的外觀。
從對面看過去,真的是一間相當老舊的一間店。
屋頂還有鐵皮屋加蓋,
還沒走進去之前,光是看外觀,
第一印象真的不會太好。

門口也拍一張。
看到門口左手邊的瓶瓶罐罐,
路過的人,是不是會覺得這是一間『中藥行』?
不過看到他從民國59年就創立到至今,
心理倒是放心許多!
一家店收銀的地點,
通常是整間店『風水』最好的地方。
牆上的『藥材櫃』,相當吸引我的注目。
櫃檯也弄成『朱紅』色的,
是『當時』最流行的顏色!

烤台。
現在老闆已經沒有自己在下廚了,
烤台裡的師傅,年紀也有一些了,
可見老闆對待員工應該是不錯。
整間店到現在給我的感覺,
『溫馨』。

現在外面要找這種『原木』、『實心』的餐桌,
我想已經寥寥可數了。
除了那種高不可攀的餐廳之外,
就是這樣的老店才有的設施。
最重要的是,店裡面很『乾淨』!
看到桌面一塵不染的感覺,
就很舒服。

毛巾。還冒煙喔!
很懷舊,我很喜歡。
老闆娘看到我在照『毛巾』,
就問我:這個有甚麼好照的?
現在餐廳有這樣的東西可以讓客人使用,
真的是非常少見了,
因為現在濕紙巾很便宜。
除了去那種老式的理容院有之外,
我已經很久沒用這樣的東西了。

梅子茶。
第一口先聞,
聞起來就像夏日晚風般的清爽,
第二口品嘗,
清爽、很好入喉,
有點酸甜,滿好開胃的。
平常不喝梅子茶的我,也相當喜歡!

老闆他們店裡招牌第一名,
就是『梅子』的產品,
舉凡,梅子茶、梅子酒、冰釀梅子...等,
40幾年的功力,
好吃並非一蹴可及。
這個給客人用的筷子,
也大有來頭。
是老闆20年前,到日本選購回來的。
是『漆器』的筷子喔!
拿起來很輕,但是很有扎實感。

薑片。
吃起來的感覺
跟平常吃壽司的薑片有點不一樣,
因為切得稍微厚一些,
所以咬起來有點脆脆的,
然後因為是梅子醃製而成,
所以有帶些酸味。
配燒烤的必備產品,很搭!

今日的重點特餐。
17 o.z 的牛排。
真是讓人食指大動的一道菜。
他的擺盤方式我相當喜愛,
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牛排,
除了牛排外,還另外擺了很多蔬菜,
『看起來』豐富。
就直接一個大餐盤,然後就一整塊的牛排。
牛排上也沒有淋上醬汁,
也沒有海鹽來配。
可見老闆的自信!

但是也所費不貲,這一塊要價:880元。
要不是因為老闆的強力推薦,
我也不會想要試試看。
不過第一口下去感覺:值得!
問老闆說,要吃幾分熟的呢?
老闆說,五分到六分最是好吃,
敢這樣說的店家真的是不多,
上次聽到人家這樣介紹,
是在吃『金磚牛排』的時候。
這邊的牛排真的不輸『金磚』!
這是6.5分熟的牛排!
看著那晶瑩剔透的外表,
不難想像咬下去的感覺。

既然是主角,當然照片要多一些。
這是吃了大概15分鐘後的樣子,
牛肉還沒有因為餐盤的熱,而改變太多熟度。

咬下去,第一個感覺,怎麼那麼多汁?
牛肉到口中,不會因為是六分熟,
而需要多嚼幾次,
也沒有太多血腥的感覺,
有的只有:牛肉的甜味,與那細膩的嚼勁!
尤其是牛肉旁的油脂,那種感覺無與倫比。

烤豬舌。
因為我不敢吃,所以我無法形容他的口味,
但是聽我老饕朋友說:
這是在外面吃不到的口味!

烤豬舌近拍!

烤雞皮。
酥酥脆脆是基本的享受。
但是這裡的烤雞皮,除了顏色漂亮之外,
還有漂點淡淡的檸檬香,
咬下去也是很多汁,很好吃!

烤雞皮近拍。

肉燥飯。
這就很普通,有媽媽的味道。
跟我媽煮起來的,我還是愛我媽的味道。哈哈~

炒空心菜。
這道炒空心菜我很滿意,
因為吃起來,不油也不鹹,
還吃得到青菜的甜味,
並且,還保留空心菜的脆度。
我覺得很好吃!

這兩顆梅子,就大有來頭了,
聽說這兩顆梅子已經醃了20年了,
是老闆在最後跟我們說,
吃完之後,含一顆這他珍藏的梅子,
幫助消化。

醃很久的關係,
吃起來很多汁,
第一口咬下去,鹹味很重,
越吃越有甘甜味出來,
還帶點酸味。
吃完那麼多重口味的東西之後,
來一顆這樣的梅子,真是神來一筆阿!

我問老闆說為什麼在外面吃的都不太有酸味,
而你的梅子有這樣的酸味,
老闆說:在醃的時候,糖放很少,就是要讓他有這樣的酸味。

最後老闆說,
美國人吃完飯,都會問說要不要來一杯咖啡,
所以他也問我們要不要來一杯。
愛喝東西的我,當然是一口答應。
老闆就搬出他的『賽風』出來。
現磨現煮。在磨的時候就聞到濃烈的咖啡香。
這裡的咖啡,雖然是喝黑咖啡,
但是有點淡淡的奶精香,
味道算是淺培,
與我先前在越南喝的咖啡很相似。

從進來吃飯,到最後結束,
老闆都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並且說了很多故事給我們聽,
也拿了很多他的收藏品出來給我們看,
說話的中間,不時著夾雜著美、日、台語,
非常有趣,增添我們不少吃飯樂趣!


   是間用心經營的好餐廳,
   餐廳很乾淨,而且氣氛很融洽,
   東西很好吃,已經開了將近40年,
   一定有他獨到之處!
   附近的上班族,可以相約中午去吃商業午餐,
   會更有精神上下午的班。

   老闆跟我講了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
『 現在經營餐廳,只要客人進來吃就好,
一桌3萬的菜我們也有賣,一桌3千的我們也可以做,
客人喜歡就好! 』
相當實際的一句話!
  

   餐廳名稱:寶樹餐館 烤肉專賣
   消費時間:2010年/08月
   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一段119
   電話:(04) 2223-6866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每人平均價位:簡餐:一到三百元之間。像我們今天這樣單點,
就稍微大手筆:1906元,兩個人吃。都有外加一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一千元以上可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炭烤牛排,五~六分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