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10

[食記] 台中 南屯老街 金桃湯 烤地瓜 麥芽地瓜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冰涼的飲料,最是過癮,
而現代人著重養身,對於體內環保的注重,特別重視。


世界衛生組織(WHO)嚴選評估,『地瓜』是蔬菜類中『最具養生價值第一名』,
他富有維他命C、高鐵、高鈣、高纖維,可以預防便祕、動脈硬化、血管疾病;
楊桃的功效有:清熱、利尿、解毒、治咳、化痰、降火氣。

今天我要來介紹一家,既有冰涼的『金桃湯』〈楊桃汁〉可以消暑,
又有甜而不膩的『烤地瓜』讓我們體內環保、放放『氣』,
還有香Q甜的『麥芽地瓜』給我們當甜點的一家20年老店。

這個本店位於『南屯老街』的金桃湯,
是我來台中六年多以來,從未間斷過的一家店,
而自從又在『台中高工』附近新設分店之後〈差不多三年前〉,
更是我每日必報到的一家店。〈除了星期一,老闆固定休息

今天把這家店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並且祝大家每天都能『體內環保』成功!


南屯老街 金桃湯 烤地瓜 麥芽地瓜 的店門口。
就在復興路,右轉工學路,萊爾富的旁邊。
一右轉進來,其實就是一家滿顯眼的店。
自從這邊開始營業之後,我就很少回南屯路的原始店面買,
因為這一家老闆,比較會『喇哩』,
而且都是笑臉迎人,買起來會特別開心。
麥芽地瓜。
大盒:80元 中盒:60元 小盒:40元
常煮東西的人一定知道,
在抽油煙機的周圍,是最難清潔的地方,
看老闆的玻璃櫃就知道,
每天這樣煮『麥芽』,煮了3年多,
玻璃還是那麼亮透,足見老闆的用心。
雖然是小細節,但是真的不容易做到。
穿白衣服的就是本店的老闆。
看他一臉滑稽的樣子(XDD),就知道老闆是個很開朗的人,
偶而跟老闆喇勒幾句,他都會有天馬行空的話語會脫口而出,
相當有趣。
這裡的楊桃汁有兩種,
一種是,夏天喝冰涼的,
另外一種是,可以治咳化痰的,
兩種不一樣。〈可以自行去跟老闆喇勒問他〉
大杯:35元 〈1000 cc〉
中杯:30元〈750 cc〉
小杯:20元〈500 cc〉

還有地瓜牛奶可以喝。
一杯25元。
但是我沒喝過,所以我無法推薦。哈!
這是烤地瓜的檯子。
這是讓烤好的地瓜保溫的桶子。
用鐵桶去改裝的。
選『烤地瓜』就是要在這邊選。
烤好的地瓜,
好像剛剛烤好,不能直接放到保溫的桶子裡。
這裡的烤地瓜,有個堅持,跟外面的不一樣,
他保證不賣『隔夜』的烤地瓜。

烤地瓜,一斤賣60元。
所以從裡面選一條出來,
放到磅秤上面,這一條27元。


地瓜弄成兩半的樣子。
吃起來,
香!Q!鬆!
另外還有小魚乾、堅果可以選購。
最近廣告不是強打,每日必須攝取固定的堅果量嗎?
其實我都買回來泡茶的時候配,
不然就是有時候喝酒的時候配,很順。哈~
但是像我一樣很會長痘痘的人,
不能一次吃太多喔!
純粹自以為而拍,哈!
因為這裡的楊桃汁是原汁加水。
所以水質很重要,
我有實際的去看老闆取水的地方,
真的是愛惠浦的濾水器,
喝起來又加倍的放心了。
連檯子都那麼乾淨,
真的不是因為我要拍照,老闆才做清潔的。
麥芽地瓜,看起來超可口的。
這裡的麥芽地瓜,有附上一包『花生粉』,
吃起來,QQ的,軟軟的,甜而不膩。
有一次不經意地聽到老闆是這樣跟人介紹,
『我們的麥芽地瓜要咬6下』
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
如果是第一次去,可以跟老闆要『試吃』,
吃吃看合不合口味再買。
〈我第一次就是這樣〉
有三家分店。
本店:南屯店;台中市南屯路二段555號。
電話:04-2382-2366。
分店:工學店;台中市南區工學路169號。
電話:04-2265-8268
〈就是本次介紹的店面〉
分店:大里店;台中縣大里市新興路39-1號。
電話:04-2406-6105
名片的背後,還有印上吃地瓜的好處,
以及楊桃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