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09

[食記] 台南 圓環頂 肉粽 ● 菜粽專家

從小我就很愛吃菜粽了,但是,周遭的朋友,除了台南人之外,好像沒有人在吃菜粽。
所以今天我要推薦這一家『台南 圓環頂 肉粽 ● 菜粽專家』,是台南經典小吃的另外一味!

有這個念頭之後,剛剛好這個週休假日我們全家回台南老家走走,
星期天早上〈粽子、鹹粥...等,都是我們台南人的特色早點〉,
我就跟我爸爸從家裡,騎了20分鐘的機車,
到『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0號』的『圓環頂 肉粽 ● 菜粽專家』。


一般人聽到粽子,總直覺是肉粽;而沒吃過菜粽的人,也總是覺得菜粽是素食的,
裡面包一些素食的材料。其實,台南的菜粽,就是糯米和土豆而已。
但是有個特色,是在別的城市都吃不到的,
就是他們用『月桃葉』來包粽子,會讓粽子吃起來有種清香。
而最好的台南菜粽寫照就是:有著大顆花生,而且花生份量佔滿菜粽體積三分之一!


在府前路上拍他整個店面。
真的又是一家不是很顯眼的店面,
騎車騎過去根本就不會多加留意的一家店。
地址是: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0號。

他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5點 一直到 下午2點。
這是店裡早上八點多的樣子。
看來還是很多台南人喜歡用粽子當作早餐。
人潮不是說會多到需要等,
但是就是『川流不息』。
一到,我爸就幫我們兩個點了『菜粽』和『味增湯』。
因為很多台南人,都會吃『早齋』,
所以,他還有『素味增湯』可以點。

價目表。
營業時間我有跟店員確定過了,
是名片上印的,到下午兩點。
主角上菜了。
菜粽加花生粉配上一些香菜,
現在看到照片,我的口水依然直流。
在吃之前,再給他一張特寫。
以免到時候一次吃光。
阿~ 就真的不小心吃光了,
忘了拍菜粽剖半的樣子了〈真的是不專業的食記〉。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一次吃兩個粽子當早餐了,
所以不好意思,沒辦法跟大家介紹肉粽。

味增湯來了!
吃完粽子沒有配碗湯,怎麼好消化呢?
粽子配上味增湯,真的是很對味。

因為有前車之鑑〈忘記照粽子的剖開面〉
所以味增湯我就沒有忘記。
裡面的料,量很多,有小魚乾跟豆腐。

這是名片上的一面,
上面印有,大門招牌上面的字。
寫著:
台南50年老店
〈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
創立於民國40年初,
因店址位於位拆除前
的東門圓環裡,
故以此命名。
歷久不衰,
深受老饕們的喜愛,
飄香至今已逾50年。
地址:台南市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
電話:〈上午〉06-2220752
          〈下午〉06-2959908
如果想要宅配的話,
名片上也有運費表,
可見很多台南人離開台南到他鄉工作,
還會宅配給自己回味。XDDD
不管怎樣,有到台南玩,或是在台南唸書的人,
〈沒說本地人,是因為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已經吃過了〉
一定要去吃吃看這家粽子店,而且要早上去吃喔!
好體驗在地人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