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25

[食記] 台中 吳家莊 頂級 紅燒 牛肉麵


各位在介紹美食給周遭朋友的時候,
心理一定有排行榜,
就像講到牛肉麵,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湖南味』,
但是,今天我要來介紹,
我自認為能夠跟『湖南味』相互媲美的牛肉麵店,
在我心裡,甚至略勝一籌。 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吳家莊 紅燒 牛肉麵』!


吳家莊,就位於永興街警察局的對面。
是間經營了35年的老店!

門口看起來稍微低調了一些。

價目表。

這裡的牛肉湯是掛保證的。
因為是慢火熬煮,又不加水,
所以喝起來特別入味。

酸菜,免費自取的。
炒得很入味。
吃起來甜鹹適中!

老闆強調:酸菜要少加。
並不是因為老闆小氣,
而是他們的酸菜本身味道就很足夠了,
加太多,會搶走牛肉湯的原味。


還有免費供應的紅茶!
喝起來很香醇,最重要的夠冰,
一邊配著熱湯喝,絕對有抑制汗水的功用。XD

這是我每次去必點的小菜。
不知道是很吃還是我愛吃,
總之我非常喜歡!


小菜我們也只點了:豆干跟海帶。
滷得很夠味,很好吃!

今天我是點『原汁牛肉麵』。
小碗的,價位100元。
牛肉是用『毽子肉』,總共有五塊。
吃起來很軟,入口即化,
可見慢火熬煮的效用就在這邊。

湯頭的部分,因為細火慢燉,又沒加醬油,
所以顏色不會很深,也不會太鹹,
喝起來很清甜,但是又有些紅燒的味道,
喝完也不會有口渴的感覺。
非常好喝、順口!

牛肉麵本身是用細麵。
雖然沒有粗麵的口感,
但是也不會因為『浸泡』在牛肉湯裡太久,
而會覺得太爛。




牛肉湯實在是太好喝了,
所以每次來都會喝到見底。
〈完食〉
整體來說,是一間非常好吃的牛肉麵店,
又有冰涼的紅茶,與獨特的酸菜,與非常好喝的牛肉湯頭。
讓我想起,在台北『杭州北路』上的,『黃』牛肉麵店。
有著較相近的味道,都是真材實料的!
建議大家有空一定要去試試看。

   餐廳名稱:吳家莊 頂級 紅燒 牛肉麵
   消費時間:2010年/08月
   地址:台中市北區永興街234號(永興街警局對面)
   電話:04-2329-5911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130元〈含小菜〉
   推薦菜色: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