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31

[心情] 開心,觀音神像,歷經了幾番波折,終於雕刻完成,並且到達我們家了...




  自從想要把家裡的客廳整理成彿堂之後,爸爸跟媽媽只要一有空,就開著車到處找,也透過很多朋友詢問,就是希望找到能夠跟我們結緣的彿像,能夠恭奉在我們家客廳的神桌上。

  一開始,我們很幸運的,透過爸爸朋友的介紹,認識到『蔡揚吉』老師,他的做工做法,還有一些價值觀,都與爸爸很相似,雖然與蔡老師相談勝歡,也把我們想要的觀音彿像都與他溝通完成,只可惜,蔡老師的行程已經排到兩年後了,我們沒辦法等到那麼久。所以只好再開始重頭找起。
 
  之後又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又找到一家『如勝企業有限公司』。一走進他們位於新竹的工作室,舉目而視的,是一尊尊相當精緻,並且莊嚴的彿像,我們都很愛不釋手。當然,我們也與他們相談,看能不能幫我們客製化一尊,有我們想法的觀音像,只可惜,他們業務也是相當繁忙。雖然他們已經完成的彿像也都很漂亮,在我們看來,那已經是趨近於『藝術品』,實在不怎麼適合供奉。所以也只好打消念頭。
  在我們離開『如勝』的時候,爸爸突然突發奇想地跟我說:嘿~你都沒有到新竹的竹蓮寺走走,我帶你去走走吧!我那時候印象很深刻,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的時間了,天色都快黑了;我就跟爸爸說,那麼晚去寺廟走好像不怎麼好,但是爸爸卻執意的想要去。

  一到新竹『竹蓮寺』,剛好他們在整修,我們走進去一看,看到好幾個木雕師傅在那邊做『裸空』的木雕。引起我們興趣,我們就上前跟他們攀談,才發現,那邊的師傅都是從屏東林邊鄉來的,那是媽媽出生的故鄉,緣分無所不在。
  聊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稍微的透漏出我們想要找『觀音像』的這個訊息,果然南部人那種熱情藏不住,就跟我們推薦了,一家位於台北的『寶鴻彿神像木雕創意精品』。也就是這個因緣際會,我們終於與我們現在的觀音像結緣。
  
  他們提供客製化的雕刻。所以我們家這尊觀音是『獨一無二』的。
  這尊觀音像,是由大陸的香樟木所雕刻而成。靠近祂,那濃郁的樟木味道整個會散發開來。
  希望祂能夠世世代代的保祐我們家的人,也能保佑我們的家庭永遠都是這樣平安和樂!
  就像這尊觀音像給人的感覺一樣,永遠都是這樣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