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9-01

[食記] 台中 未名 上海麵點 酸梅湯

一早,就接到老饕朋友的電話,
他說要帶我去品嘗一家,已經營業了將近60年的老外省麵店,
也是他從小就常去光顧的一家店。

今天要介紹的是他後來的新址。
舊址因為市政府的改擴建,而遷到現在的位置的。

但是他說只開到中午,所以要早點出發。
一聽到這樣,我就滿心期待這次的麵店之旅。

招牌有濃濃的日本味道。
沒有經過介紹,路過的人可能會覺得是間拉麵店吧?

因為就位於市政府附近,停車可能要繞一下。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一個小時30元。

上海麵點。
麵點吃起來的感覺雖然有外省人的口味,
但是好像跟我去上海,吃的麵不太一樣?
不過,他們的小菜,確實有讓我想起上海口味。

可能因為老闆娘是上海人,
才外加個『上海』上去的吧?

但是看到 since1950,
會對這間店有另外的尊敬感覺。

價目表。
價位在台中有點偏高,但是對我來說,
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下午一點半。
感覺好像是台南那種早餐料理的感覺。

會有這樣的營業時間,經詢問老闆娘,
她是說先前都賣給居仁的學生還有公務員居多,
所以賣到晚上意義不太大,
這個傳統舊延續到現在了。

這是2010年8月31日,11:30店裡的光景。

『最在地』的7-11店員都來這邊買午餐吃!

店裡座位不怎麼多,
而店裡的清潔做得還算不錯。

看著旁邊的餐檯上放著一顆顆的滷蛋,
就知道這邊的滷蛋是多麼熱銷。

滷蛋的下方,有個夾子,
那是免費的小菜可以自取,
有點香辣的『蔥』。


滷蛋吃起來很有味道。
也有很扎實Q彈的口感。

這就是無限制取用的小菜。
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是卻是非常重口味的小菜,
有蔥香味,又有十足的辣味。
配著麵點吃很適合。
對於不愛吃辣的我,也會覺得好吃。
愛吃辣的人,會對他念念不忘。

這就是我今天點的排骨麵。
〈排骨另外分開放〉
麵條聽老闆說是自製的。
這樣的細麵能夠吃到Q軟的口感,
不怎麼簡單。
湯頭顏色雖然有點深,
但是喝起來卻很清爽。
不會太鹹,我很喜歡。

另外分開放的炸排骨。
吃起來感覺是先醃過,然後再下去油炸的。
與一般台式或日式沾粉炸的排骨不一樣。

有種古早味。

咬一口排骨後的切面。
很實在的一塊肉。

吃完原本想要在叫一塊來吃,
但是一想到回家站上體重機那種不快的感覺,
就忍下這份衝動!

這是招牌『炸醬麵』。
他的醬料有放紅蘿蔔讓我驚奇。

老闆還附一碗清湯。
簡單的舉動,但是很甘心!

炸醬麵的味道並不複雜,
但是每樣食材的味道卻又很獨立。
並帶著他們家一貫的辣味。

名片也做得很用心。
正面跟反面可以拼接起來。
但是看到這樣的名片,
乍看之下,會覺得是日本料理。哈~

後記:整體而言,是間稍微重口味〈辣〉的一間外省麵店。
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他們的小菜。
            
雖然不是一間必吃的小吃料理,
但是麵點我覺得已經在水準以上了,有機會我會再去品嘗!

PS. 這間店有另外一個招牌,就是他們的酸梅湯,
我這不專業的食記,因為不敢喝,我就沒有去搖來喝。
        很不好意思。
            
我把他定位在:
A:『中午肚子餓要吃甚麼?』
B:『不知道耶!』
            A:『不然上次有去吃一間麵還滿好吃的,我們去吃吃看吧!』
B:『好哇~ 那就走吧!』

   餐廳名稱:未名 上海麵點 酸梅湯
   消費時間:2010年/08月/31日
   地址:台中市市府路69號。〈MAP
   電話:04-2225-0377
   營業時間:07:00~13:30
   每人平均價位:100元左右
   推薦菜色:滷蛋、炸醬麵、炸排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