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31

[食記] 台中 幸福挖挖冰 [抗夏必備]

 

  最近台中的天氣,真的是熱到都會融化,來碗冰冰涼涼的冰品,
  那是最消暑不過了。
  台中一想到要吃冰,我想大多數人想到的就是『美村點頭冰』,
  但是我今天要介紹一間,不一樣走向的冰品店:『幸福挖挖冰』。
  在這酷暑,吃下去真的會有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老闆強調每天的冰都是現做冰品,所以保證新鮮。
  今天我大概中午時分去的時候,果見老闆正在努力的『做冰』!

  做這種有關『飲料』或『冰品』的行業,對我來說有一道小關卡,
  是我非常注意的,那就是,看他們是否有使用濾水設備。
  幸福挖挖冰,有一套『愛惠浦』的濾水設備。
  是有在替『顧客』設想的老闆。












這是位於『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71號』的幸福挖挖冰店門口。
整個用綠色的色調來呈現。
非常醒目的一間店!
門口布條寫著:
『我不是冰淇淋,但是我比冰淇淋更好吃。』

店裡的座位不多。
但是有別於一般冰品店,
整理得非常乾淨,
連桌面都保持著『一塵不染』!
牆壁上的幸運草,
老闆說:想要讓來這裡吃冰的客人,除了或得吃冰的幸福滿足感外,
還希望能夠讓客人獲得『幸運』!

價位表。價錢算便宜。

四種冰品的雙拼。

可愛的名片放置處。

這台就是整間店的靈魂所在。
所有冰品都是從裡頭製作而成的!

一探究竟。原來是這樣的攪拌方式。
難怪冰吃起來那麼綿密。



每個冰桶都有單獨自己的挖冰器。
這樣冰的味道才不會混在一起。

這是半成品。
我點的是『草莓雙響』,
裡頭有一球『草莓』,
另外一球我選擇『芒果』。

最底層是清冰,
然後芒果冰,
然後再清冰。
〈來這邊吃冰,就是要吃那冰的綿密的感覺,
所以千萬不要要求老闆把冰壓得太密實喔!〉

上面再加一些煉乳。
因為沒有加太多,所以吃起來不會膩。
很清爽,彷彿夏日晚風般的舒爽。


草莓冰吃起來很有草莓味道很濃郁,
酸酸甜甜的。
吃起來很像在科博館前面的『K2』那種口感,
只不過價錢便宜多了。

中層的芒果冰。
把冰放在鼻子前聞,就能聞到芒果的果香味。
吃下去,果然沒讓我失望,
芒果冰的味道就像在吃芒果一樣的感覺。
不會太甜,維持著一貫我們吃芒果原味的感覺。

剛好在中午時間去,
老闆正在製作『清冰』。
好好吃喔!
有點淡淡的香蕉味道。
因為剛剛處理好,
所以吃起來口感相當的綿密,
又跟其他地方的綿綿冰吃起來感覺不一樣。

外面的綿綿冰吃起來,就是一塊一塊的,像是棉花糖一樣,
這邊的清冰吃起來,就像是山巒一樣,層層相疊。
口感很不一樣,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

給他一個特寫!
 
後記:這家冰品店,我一定還會再去光顧。
              很清爽。我想這是最重要的重點,
              不會讓我們吃到最後,就覺得很膩,反而會有剩下。
              而且冰的那種綿密的口感,是很難在外面品嘗到的。
              真的很好吃!



   餐廳名稱:幸福挖挖冰
   消費時間:2010年/08月/31日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71號。〈水湳市場,水湳國光站附近〉
   電話:04-2295-9979。 滿250元可外送,但是限水湳區域。
   營業時間:11: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35元 ~ 60元
   推薦菜色:草莓冰、芒果冰、清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