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13

[食記] 台中 香港小廚 港式飲茶

今天早上去中正露營區騎腳踏車,曬了一整個上午,
想說下午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現在知道為什麼騎車都不會瘦的原因〉,
問朋友說有什麼東西好吃,可以推薦一下,
朋友跟我提議說:要不要去試試看『港式飲茶』,
他說他很想要吃『蒸』的食物,
就促成了今天的『香港小廚』港式飲茶之旅。


因為想說要去餐廳吃飯,流了滿身汗,去吃飯總是不怎麼舒適,
就先回來梳洗一番,約了一點在那邊見面。
找了很久的停車位,
中港路上的停車格都要加乘計算,
捨不得停,後來打電話進去『香港小廚』問,
他們的特約停車場,就在往下走沒多久,摩曼墩運動用品店的旁邊,
最後結帳時候,拿停車卷給他們看,
他很酷的,就直接補貼你一個小時的錢〈40元〉,
所以停車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講實在話,我對於港式的食物,就停留在讓我很失望的『大大茶樓』,
所以今天這一趟,原本我也不抱著太大的希望,
想說填飽肚子最是要緊。沒想到,今天這一餐,讓我有點對於港式飲茶改觀,
下次一定還要去試試看其他的菜色。

今天我們點了:
普洱茶            20元/每人
燒味三拼盤    300元
廣州炒麵        140元
鮮蝦仁腸粉    100元
臘味蘿蔔糕    55元
水晶鮮蝦餃    70元
酥香腐皮卷    70元
---------------------------------
總共                775元
外加服務費    850元
香港小廚,就在中港路與英才路交叉口附近,
就在中國信託再往火車站的方向,差不多200M。
這是門口的招牌,『香港小廚』是在中港路上,
兩家店面打通,變成一個大店面,
想必經營成本一定很『貴』,
但是還能生存下去,一定有他獨特的地方。
『香港小廚』的門口,貼著對聯。
因為我肚子咕嚕叫,
門口我就沒有專心照相〈不好意思〉,
對聯也只有看到:真材實料得您心。
一進到裡頭,其實必沒有太多的裝潢,
就很簡單的擺設,但是廚師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喔!
想必是『千錘百鍊』而來!
一進門,就看到令我『食指大動』的油雞、燒鴨、燒肉,
就擺在店裡最顯眼的位置,
上頭還用照明燈輔助照著,
更顯得油油亮亮,
令人『垂涎三尺』啊!
我們吃的油雞、燒鴨、燒肉,就都是從這個檯子切出來的喔!

在附近上班的網友們,
『香港小廚』中午有在賣便當,
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外送,可以打我隨附上的電話問問看!
可以用一個便當錢,就品嘗到這一些料理,
相當值得喔!
現在看到燒肉照片,
口中的口水早就已經潰堤,
下午吃那『上層酥脆,下層嚼勁十足』的燒肉,
馬上就湧現出來!
烤到燒紅的鴨,還有旁邊伴隨著烤雞,
真是讓人百看不厭阿!
一進門,老闆娘就問我們想要喝甚麼茶,
聽到有普洱茶可以喝,眼睛都亮了起來。
冷氣外加溫的普洱茶,讓我暑氣全消!

一家餐廳,茶水的供應,
是讓我最注意的地方,
因為茶水,最能顯示出老闆的品味。
我點了是『普洱茶』(沒有加菊花)
喝起來,茶香味很穩定的散發在口中,
以我喝普洱茶的幾年下來的經驗,
這邊的普洱茶,一人酌收20元,實在是划算!
雙色醬料,
不是隨餐附送的喔!
所以每個人去那邊都會吃到,
我個人很喜歡黃芥末的沾醬,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適合搭配『炸』食物。

這一道菜是『燒味三拼盤』
愛吃肉的我們,這是必點的一道菜,
也是我最推薦的一道菜!
旁邊還很貼心地放上一些涼拌小黃瓜跟蘿蔔,
為了解膩而用。
隨著拼盤附上的兩碟沾醬。
燒鴨。吃起來,多汁,很有肉香的鮮甜滋味,
吃過,才知道烤雞真正的滋味。
想當年在大大茶樓點燒鴨的時候,
心裡的OS是:我就去買燒臘便當就好了啊!
燒鵝肉。平常的我不太吃鵝肉的,
但是看到那油亮的外皮,
就忍不住夾起來吃,
一咬下去,肉汁馬上溢出,
肉的本身相當有嚼勁,吃起來很韌,
非常好吃!
因為先前的三色拼盤太美味了,
轉頭過去一看,
看到吊在檯子上的叉燒肉,
彷彿在跟我抗議,怎麼沒有吃到『我』,
心裡想,我怎麼可能忘記你,
馬上加點!哈~

真的要說跟外面的叉燒肉的差異,
第一:醬汁不會太多,可以吃出叉燒的原味:
第二:肉質非常軟嫩,肉汁相當多汁。
尤其是外層酥烤的位置,最是好吃!
廣州炒麵。
一進門,我就跟老闆娘強調說,我肚子很餓,
老闆娘推薦了幾道主食,
因為我沒吃過廣州炒麵,所以就點了他。
麵炸過,上頭淋上醬汁,
外頭放上海鮮。就是這一道廣州炒麵。
第一口吃下去,覺得很好吃,
多吃幾口之後,慢慢開始有飽足感,
吃到尾盤的時候,居然開始有點膩了。
所以我建議,要是有超過3個人以上,
再點這道主食,不然最後對他的印象,
就是『膩』。
廣州炒麵上面的海鮮。
滿好吃的,但是也沒有特別之處,
所以就不多加介紹。
 這一道是:酥炸腐皮捲。
看到這一道菜上來,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台南的蝦捲。
吃起來確實也有蝦捲的感覺。
外皮酥脆,不油膩,
咬一口下去,沒有油膩的感覺,
相當成功!
直接咬一口,吃起來有鮮蝦的原味,
搭配著美乃汁,或是黃芥末,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裡頭的餡料非常飽滿,
蝦子的味道很鮮甜,
沒有被外層酥脆的皮掩蓋過去!
臘味蘿蔔糕。
餡料真材實料,
咬一口下去,那綿密的口感,
不容易遺忘。
也是推薦的菜色之一。
鮮蝦仁腸粉
我的朋友就是為了這一道菜而來,
外皮透亮,可以隱隱約約地看到裡頭的蝦仁。
咬一口下去,搭配著底下不死鹹的醬油,
口感:滑嫩順口,腸粉皮會慢慢地融化在嘴中,
而包在腸粉皮裡的蝦仁,會順著爆出甜味。
也是相當推薦的一道料理。
看到腸粉皮裡頭的蝦仁。
那獨特的口感,難以筆墨形容。
水晶鮮蝦餃。外層透亮的皮,
隱約的襯托出裡頭鮮紅的蝦仁。
雖然不比上一道鮮蝦仁腸粉的特色
但是也是很好吃的一道菜。
西米露。這是老闆娘招待的。
最後來一道這樣的甜點,
剛好收胃。
這一張菜單是特別跟老闆娘要的。
下次要去之前,我一定要先決定好要吃甚麼,
我也建議要去之前的網友,先決定好菜色,
不然會被琳瑯滿目的菜單,
弄得不知所措。
 

建議:吃這種『港式飲茶』,人多一點去吃比較適合,
            因為可以多點幾樣來品嘗,
            而今天是為了寫食記,才多點幾道菜〈牽拖〉!
            然後去『香港小廚』之前,先確定好要吃甚麼,
            不然菜單上每道菜『名字』看起來很美味,會不知道如何下手。


  餐廳名稱:香港小廚 港式飲茶
   消費時間:2010年/08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167之3號
             〈中港路英才路口〉MAP
   電話:04-2323-8218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30
   每人平均價位:今天兩個人吃850。所以大概是400左右。
   可否刷卡:抱歉我忘了問。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燒味三拼盤、鮮蝦仁腸粉、臘味蘿蔔糕、酥香腐皮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