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8-16

[食記] 台中 勤美誠品 金色三麥

星期五的晚上,三五好友出去『話當年勇』,
當然我永遠都是最年輕的那個,只能『聽』他人勇,
另外兩個好友都已經年過40,剛好上週末老婆大人都帶小孩出國了,
有了幾個晚上的自由之身,就促成了這次的聚會。
跟他們出去,聽他們年輕的時候一些追女生的蠢事,
真的是讓我這個七年級生,也好想要跟他們一起這樣的方式成長,
追女孩子,被拒絕,跟幾個好友去海邊散心,卻意外『把到』現在的老婆;
還到她家樓下去彈吉他,唱情歌...等,
把這種時光背景搬到現在場景,
我想說不定就會錄一段影片,上傳『youtube』吧?
時光背景的不同,也造就了不同的浪漫,
或許,這就是與跟自己世代不同的人當好友的『意外收穫』!

哈,言歸正傳,這樣類型的聚會,
除了到類似『耕讀園』的地方去泡老人茶,
還有更不一樣的選擇,
所以這次我們選擇了『金色三麥』,
想要試試大家口耳相傳好喝的啤酒,
果真,沒讓我們失望,盡興而歸...
而且整個店的氣氛營造很棒,
有Live Band,他們休息時候,還有Jack Johnson的音樂。
我很喜歡!

平常愛喝『威士忌』的我,鮮少在喝啤酒,
但是金色三麥,卻顛覆了我對啤酒的印象,
不管是『大麥、小麥、黑麥』,都有他獨特的味道,
泡沫細緻不脹人,甘香清涼,卻是這三種啤酒的共同特色。

大麥沒有如可樂般不自然的嗆人氣泡,也沒有一般罐裝啤酒的苦味,
            有的只有自然的大麥香和順暢的口感,一口入喉、口齒留香。
小麥濃郁的甜味伴隨一點果酸,自然發酵的泡沫有如香檳般細緻
            讓人讚嘆不已!清涼順口的甘甜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喝調酒?!
黑麥 一入口就是濃郁的麥香,外加一點碳燒的味道,算是口味稍重的啤酒。

三種啤酒都喝過,可不是因為我們三種啤酒都點,
而是請求他們各給我們一杯來試看看口味,
一喝下去,就對於『小麥』味的啤酒『一見鍾情』,
毫不猶豫的點了一壺『小麥』啤酒。
很喜歡那種『甜帶酸』的口感!

不免俗的,還是要把招牌照,
放在第一張照片。
現在金色三麥這樣走『夏威夷』風,
所以把店裡的風格整個換成『夏威夷』的感覺。
這種類型的店,氣氛最是重要,
我覺得他氣氛的營造,
讓我覺得很開心,很成功!
現在的活動:
下午三點到五點,喝啤酒半價。
運動青年的我們,
怎麼可能下午三點就開始『笙歌』呢?
小地方也很用心,
餐巾紙也都是用『海灘』感覺的樣式。
我還很俗氣的要了整套樣式回家。

開酒肚之前,
就要先祭拜好自己的五臟廟。
先從開胃菜開始,
『水果沙拉』開始。

喝啤酒的制約反應就是:
一定要點『炸』物來配。
德國香腸。
搭配芥末醬,還算好吃。
椒麻雞。
雖然是第一次吃『椒麻雞』,
吃到真的讓我有點『麻』的感覺,
但是這裡的『椒麻雞』口感,
很像外面的『鹹酥雞』的味道。
不太推薦。
不過既然要喝啤酒,配點這樣的口感也是應該。

德國香腸比薩。
這個反而是我們這次點的菜色裡最好吃的一道。
起司加熱後,牽絲的感覺,
視覺效果很好。

德國豬腳。
看到這道菜,相信很多人的直覺反應就是:
有沒有比『祕密旅行』好吃?
我個人認為:沒有,但是也在伯仲之間了。
但是『金色三麥』的份量卻是大大贏過『祕密旅行』。

重頭戲當然就是啤酒啦!
試喝下去,對於『小麥』味的啤酒,
真是讓我愛不釋手阿!
但是為了我的『肚子』著想,
還是不能太常喝。XDD
服務生很貼心地幫我們四杯啤酒都斟滿。
看著小麥上香檳般的泡沫,
搭配著豪邁的酒杯,真是讓我心醉阿!
我們乾杯了,
你們呢?
PS:照片裡,兩個40歲,一個25歲。分得出來嗎?XDD
  
整體而言,對於啤酒相當滿意,對於氣氛營造也很滿意,
對於菜色,就稍微遜色一點,但是一點也不減我對於金色三麥的評價,
畢竟,就是要來喝啤酒,話當年,
可以很爽朗的談笑風聲,又能夠嚴肅地聽取前輩給我的建議,
非常滿意的一次聚會!

   餐廳名稱:金色三麥 勤美誠品
   消費時間:2010年/08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B1
   電話:04-2329-5911
   營業時間:11:00 ~ 00:00
   每人平均價位:350 up。〈這次我們四人花了28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算是有,有獨立空間。
   推薦菜色:大麥、小麥、黑麥啤酒
   官網:http://www.lebledor.com.tw/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