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9-24

[食記] 台中 大雅鄉 『大雅牛肉麵』

今天要來介紹這間牛肉麵,
是我一個做保險的朋友他的秘密基地!



這間牛肉麵店,就隱藏在大雅的巷弄間的一個小巷子裡面,
除了本店面的那張招牌外,就沒有其他的『跡象』顯示著這個小巷子裡有這樣美味的牛肉麵。
我想,除非有人帶,或是本地人,很難會知道這間店。

今天既然他完全的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我當然要介紹給大家,
讓大家都能夠去品嘗看看!

他的招牌就是上面那條紅色的布條。
我們今天去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左右。
就隱藏在民宅裡,
我想普通要經過這邊根本就不可能,
因為他是在一條死巷裡。
就算是不小心經過,也會以為有人在辦喜事吧?

煮牛肉麵的檯子。
就簡單的兩個火爐。
一個煮麵,一個保溫牛肉湯鍋。

我覺得我吃過最好吃的『滷菜』,
是在台中市的進化北路與北屯路交叉口的『阿春麵店』,
但是我覺得這間的滷菜,
與阿春麵店有得拼。
至於阿春麵店,我有機會會介紹給大家的!

個人覺得一定要點的滷菜有:
牛肉、花生。

其實他的滷菜都切好了,
就在這個檯子上分裝給客人。

滷菜的牛肉。

價目表。
只有牛肉麵、陽春麵與乾麵的選擇。

好吃的滷菜就是要切滿滿一大盤。
蔥花也不吝嗇的放上!

但是這邊的滷菜價位有稍微高一些,
今天不是我付錢的,所以很抱歉我不知道這盤滷菜怎麼算。
請各位去點之前,就先問個價錢吧!

側面再照一張。
花生滷得很夠味,咬下去就化開在嘴中。

這邊的辣椒不辣,〈我是不太吃辣的人〉
我覺得有點近似豆瓣醬的味道。
口味稍重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很搭配!

牛肉扎實,牛筋那種透亮感,
看起來就很好吃了。

吃起來很有嚼勁!

這裡的豆皮切得很細,〈是他們的一大特色〉
我朋友說這是這邊的特色。
我附近看了一下,真的每桌上都有滿滿的豆皮。

但是我個人認為,吃起來沒有太大的特色,
但是很忠實的呈現豆皮的味道,
也是滿好吃的啦!

主角上菜。
紅燒的湯頭。一點都不辣。
味道很甘醇,沒有濃濃的味精味道,
牛肉麵中放一些酸菜,
也沒有搶走牛肉湯的味道。

下午一點吃到現在已經下午四點了,
嘴巴中還是充滿著牛肉湯的味道!

這邊的牛肉麵,牛肉是有加牛筋的喔!
牛肉很嫩,牛筋很彈,
吃在嘴巴裡饒富趣味。

牛肉的顏色真的很漂亮。
紅透了!

最近去吃的牛肉麵,
都是用細麵,雖然也是很好吃,
但是卻有一些遺憾。

我認為:
牛肉麵就是應該要用粗麵,
然後讓麵條吸進牛肉湯汁。
但是麵也不能太粗,
因為麵條所吸進去的湯汁會不夠。
這間牛肉麵的麵條完全符合我對牛肉麵麵條的期待!

麵條很新鮮,也很扎實,
因為煮麵的滾水也很乾淨,
所以吃起來麵很Q。
好吃!






總結:這是一間我會特別帶朋友從台中市南區過去吃的店。
到現在打字,嘴巴裡還是滿滿牛肉湯的味道,
甘醇度可見一般。很值得特地跑一趟!



   餐廳名稱:大雅牛肉麵
   消費時間:2010年/ 09月
   地址:台中縣大雅鄉大雅村中清路二段66巷18號。〈MAP
   營業時間:早上9點  ~  下午3點。〈星期天公休〉
   電話:04-2568-1346
   每人平均價位:100元左右。
   推薦菜色:牛肉麵、滷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