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頁清單

2010-09-16

[食記] 台中 二林老豬哥 爌肉飯

好久沒有寫食記了。


在台中,我想最著名的就是台中的夜生活,
舉凡我們台中的地標『金錢豹』,
一直到夜市文化,都是我們台中人的象徵。
而這些夜生活,就造就了一些可以吃一些之後,
就能夠把一整晚的體力都存起來的『小吃店』。

這間爌肉飯有多滋補體力,讓我娓娓道來。
遠眺兩年前的一個11月,我跟三五好友約出來『老豬哥』吃消夜,
結果吃著吃著,就有人提議說要去合歡山看日出,
結果我們一行將近20人,二話不說,浩浩蕩蕩騎著機車就去看日出了。

所以這間『老豬哥』對我們這群朋友,有著無法抹滅的回憶。




要介紹這一間『爌肉飯』,可是得來不易,
因為他開店的時間,是從晚上的九點開始。
而我的肥胖身材早已經不允許我晚上再出去吃東西了,
要不是前幾天朋友們約說要去夜唱,
想說吃完之後可以消耗一些熱量,
不然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介紹這間讓我又愛又恨的『爌肉飯』。

隱藏在文心南路上的『二林老豬哥』。
簡陋的鐵皮屋,不顯眼的招牌,
就是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爌肉飯』。

還要依著牆壁,
才能把整張價目表都照出來。

我們差不多是十點半左右去吃的。
兩位中年的老闆大概從九點才開始陸續地準備,
所以太早去,還沒有那麼豐盛的菜色的選擇喔!

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的自助餐店,
但是這卻是補足我們台中人夜生活體力的地方!

在滷鍋裡,載浮載沉的肥肉們,
一點一滴地吸收著滷鍋裡的精華。
令人垂涎三尺。

爌肉飯─40元。
老闆會問你說要吃『肥一點』還是『瘦一點』的,
我這一塊,算是偏『肥』的。

來到老豬哥,點爌肉飯,
我很推薦他們爌肉的肥肉部分。
因為入口即化的那種口感,
在其他地方是很難比擬的。

瘦肉的部分,吃起來就跟吃比較軟的牛肉乾一樣,
一絲一絲的。
滷肉鍋。

這裡的滷肉飯,
個人認為雖然沒有財神爺那種獨特的味道,
〈就是一吃就知道那是財神爺滷肉飯的那種味道〉

但是我覺得這邊的滷肉飯是屬於媽媽的味道。
就是那種簡單,卻能帶給我們味蕾上的滿足與飽足的幸福。

這裡的滷肉飯味道跟爌肉飯有區別,
兩種都要嘗嘗看喔!
麻辣臭豆腐鍋。

對於愛吃辣的朋友,
可能會有點失望。
但是對於不怎麼敢吃辣的朋友,
這一道麻辣臭豆腐卻能讓我們體會吃辣的那種興奮感。
我個人很喜歡。
尤其是豆皮,吸飽了麻辣味,非常好吃!

後記:這一間爌肉飯,我都把他稱作我的秘密基地,
            我非常喜歡他們的爌肉味道,
            我也很推薦大家去吃。



   餐廳名稱:二林老豬哥 爌肉飯
   消費時間:2010年/ 09月
   地址:台中市大墩四街308號。〈MAP〉〈就在文心路與大墩四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21:00~05:00
   每人平均價位:100元以內
   推薦菜色:爌肉飯、麻辣臭豆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